冬奧評談丨谷愛凌成績“勵志模範” 寧忠巖抱憾“速率豪情”

□本報特派記者 黃暉

2月18日上午,張傢口賽區雲頂滑雪公園,中國隊選手谷愛凌在不受拘束式滑雪男子U型場地技能決賽中奪得金牌,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冬奧會上的第8枚金牌,谷愛凌也成為迄今為止獨一一位在一屆冬奧會上取得3枚不受拘束式滑雪項目獎牌的活動員。

盡管已是在第三個項目上表態北京冬奧會賽場,盡管曾經手握1金1銀,但谷愛凌在本身的“看傢強項”男子U型場地技能決賽中的表示,與前兩項都分歧。不再需求逆轉,不再需求追逐,前兩次進場就拿下93.25分、95.25分,全場第一、第二高分都屬於她,冠軍實在曾經沒什麼懸念瞭。

第三輪,曾經斷定登上冠軍領獎臺的谷愛凌輕松進場,在U型場地中安閒“滑翔”,沉醉在冠軍的喜悅之中。

谷愛凌關於中國隊在冬奧會不受拘束式滑雪項目中的意義,以及關於中國冰雪活動普及推行的意義,記者在後面的評談中曾經說過瞭。可是,在這場“分歧”的競賽之後,當谷愛凌完成最初一項競賽、享用奪冠時辰的一幕呈現,記者激烈地感到,隻說體育,格式太小瞭。由於此時此刻,一個可以鼓勵一切人的“勵志模範”谷愛凌,經由過程三個項目標競賽完全地浮現在我們眼前——

挑釁極限、超出本身,這是年夜跳臺競賽頂用從未在競賽中完成過的高難舉措完成逆轉的谷愛凌;無懼波折、勇於追逐,這是坡面妨礙技能競賽中呈現掉誤之後仍然敢放“年夜招”終極惜敗0.33分的谷愛凌;酷愛滑雪、享用競賽,這是最初一戰中我們看到的谷愛凌。勵志是體育的主要社會效能,谷愛凌用真正的平面的賽場表示,展現瞭一種分歧於聚焦艱難練習經過歷程的“勵志形式”。

“我愛好滑雪,我就成瞭一名活動員。我不是要打敗他人,我是要展現最好的本身。”谷愛凌說。

由於酷愛而專註、超出、享用,由於酷愛而無懼任何挑釁,悲觀豁達的姑娘送出的這份勵志,應當“出圈”到一切人,非論他們滑不滑雪。

谷愛凌奪冠幾個小時之後,速率溜冰男人1000米的競賽在國傢速滑館睜開,22歲的中國選手寧忠巖排名第五,再次無緣獎牌。

北京冬奧會進進序幕,中國隊無望沖擊獎牌甚至金牌的項目曾經未幾,速滑男人1000米盡對算一個。

速率溜冰項目一共設置14枚金牌,是冬奧會第一“金牌年夜戶”。相較於短道速滑,速率溜冰沒有見縫插針的交叉超出以及隨時能夠呈現的犯規、碰撞,兩名選手各滑各道,硬橋硬馬硬競速,在冰面演出繹純潔的“速率豪情”。速率溜冰是中國展開最早的冰雪項目之一,也是中國隊在冬奧會上完成獎牌“零”的衝破的項目,但除瞭張虹在索契冬奧會摘得男子1000米金牌,中國隊再未登上過最高領獎臺。

進進北京冬奧會周期,平昌冬奧會銅牌得主高亭宇成就連續走高,新秀寧忠巖也敏捷突起。倆人一個“鎮守”男人500米,一個主攻男人1000米、1500米,在北京冬奧會前的4站世界杯分站賽中聯袂摘下3金3銀,為中國速滑的北京冬奧會之旅加瞭“雙保險”。

2月8日的男人1500米競賽,寧忠巖因為心思壓力招致施展欠佳,僅列第七。不外,幾天之後高亭宇就以打破奧運會記載的成就登頂男人500米,為中國隊完成衝破。這也讓人對寧忠巖的男人1000米之戰再燃盼望,究竟,他方才在兩個月前滑出1分06秒656的1000米小我最好成就。

令人遺憾的是,寧忠巖仍然沒有滑出上佳狀況,以1分08秒60的成就排名第五,荷蘭名將托馬斯·克羅爾取得冠軍,成就是1分07秒92。賽後寧忠巖注視年夜屏幕,掃興和懊喪叫人難熬。

2月19日,北京冬奧會最初兩個速滑項目男人、男子所有人全體動身金牌行將發生,中國隊加油,寧忠巖加油!

編纂:張馨予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